乌克兰议会将俄罗斯定为“侵略国” 俄称乌“毫不负责”

2015年01月28日16: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1月28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乌克兰议会27日批准一项议案,将俄罗斯定为“侵略国”。与此同时,在乌克兰东部暴力升级之际,俄罗斯继续对当地分离分子提供支持,欧盟领导人威胁要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

报道说,乌克兰议员们27日还投票决定,俄罗斯支持的分离分子在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自建的“人民共和国”为“恐怖组织”,要求国际社会提供更多非杀伤性军事援助,并加重对俄罗斯的制裁。

欧盟领导人27日在布鲁塞尔发表声明,谴责对乌克兰政府控制的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进行的所谓“不分青红皂白的炮击”。上星期六的袭击造成30名平民死亡,大约100人受伤。欧安组织说,袭击那座城市的火箭弹是从反叛分子控制的地区发射的。欧盟领导人说,他们注意到俄罗斯对分离分子提供持续和越来越多支持的证据,这突显出俄罗斯所起的作用。他们要求欧盟外长们考虑对莫斯科实施进一步制裁。

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说,乌克兰议会投票将俄罗斯定为“侵略国”是“毫不负责”和“轻率”的行为,目的是要阻止乌克兰向作出急需妥协的方向迈进。(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