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调查:俄民众认为主要盟友为中国 头号敌人为美国

2015年01月29日14:2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俄调查:俄民众认为主要盟友为中国 头号敌人为美国

据俄罗斯舆情研究中心调查显示,俄罗斯民众认为,目前与俄罗斯关系最为友好的国家为中国、白俄罗斯以及哈萨克斯坦,其头号敌人则为美国。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28日称,在当天题为“哪些国家与俄罗斯之间关系最为友好”的调查结果中,51%的受访者表示,中国对待俄罗斯的态度最为友好。此外,全俄舆情研究中心专家还指出,六年来,认为中国与俄罗斯关系最好的民众数量上涨了两倍,2008年持该看法的人仅为23%。

据俄罗斯民众调查显示,认为与俄罗斯最为友好的三个国家还包括白俄罗斯(32%)和哈萨克斯坦(20%),社会学家指出,与2008年相比,这些国家更为频繁地在俄罗斯的盟友行列中出现。此外,有2%的民众认为,德国对俄罗斯的态度始终友好,但在2008年曾有17%的民众持这一看法。

在俄罗斯人眼中,俄罗斯的头号敌国仍旧是美国。六年前,即2008年,曾有四分之一(25%)的受访者持这一看法,但时至今日,在2014年已经有近四分之三(73%)的民众持这一看法。同时,认为俄罗斯与乌克兰间关系变得极端紧张的民众由曾经的21%上升到了32%。

据悉,在全俄舆情研究中心的调查中,共有来自俄罗斯132个居民点的1600人参加,统计误差率不超过3.5%。【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责编:燕勐、张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