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释放37名中国非法劳工 俄网民:在俄打工不划算

2015年01月29日14:3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释放37名中国非法劳工 俄网民:在俄打工不划算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8日报道,俄联邦移民局伏尔加格勒州地区分局发言人27日表示,近日,他们与警方一起采取联合清查非法移民行动,90名中国劳工被扣押。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28日晚发布消息称,使馆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即派员向俄方了解。伏州移民局官员告,确有上述清查行动,共涉及37名中国公民。其中约10人被处以2000卢布行政罚款,另有10人因长期非法滞留被判处限期自主离境。目前所有人员均已释放。

俄媒的报道称,此次行动旨在遏制外国公民在当地从事非法活动。这一行动在伏尔加格勒市的“中国城”贸易中心和沃尔日斯基市贸易中心展开。行动共扣押90名来自中国的非法劳工,当地移民局将对他们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正在调查邀请这些中国人前往俄罗斯打工的法人,并将根据组织非法移民等相关法律规定追究法人的法律责任,法人将面临巨额罚款。报道指出,去年一年,该州共遣返400多名外国非法移民,包括来自越南、阿富汗、中国、埃及、塞尔维亚及中亚等国的公民。

这并非伏尔加格勒州首次扣押中国打工者。2013年5月,该地曾拘留74名来自中国的务工者,之后他们遭到遣返。对于中国非法劳工被查,不少俄罗斯网民表示不解。有网民表示,中国国内的工作机会很多,特别是在当前卢布大贬值的形势下,中国工人在俄罗斯打工并不合算。此前1元人民币兑换5卢布,而现在达到11-12卢布。中国人在俄罗斯工作无利可图。【环球时报 柳玉鹏】

(责编:燕勐、张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