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总参谋长:俄或与朝鲜及古巴举行联合军演

2015年02月03日16:4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俄军总参谋长:俄或与朝鲜及古巴举行联合军演

据美国《新闻周刊》2月2日报道,据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雷里 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将军称,俄罗斯可能不久将与朝鲜及古巴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1月31日,俄军总参谋长瓦雷里 格拉西莫夫与俄罗斯防长谢尔盖 绍伊古(Sergey Shoygu)及陆海空三军将领召开会议时发表上述讲话。 格拉西莫夫宣布:“我们正在计划扩大军事中央司令部的通讯线。我们将与巴西、越南、古巴及朝鲜进行初步磋商。”格拉西莫夫补充说:“我们准备进行一系列的空军、海军联合演习和地面部队与空袭部队的联合演习。”

据前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史蒂芬 皮斐尔(Steven Pifer)称,俄罗斯正在发展其潜在的军事伙伴,以此作为对其目前遭国际孤立的回应。皮斐尔说,俄罗斯军方也许正在将手伸向其他国家,并借此显示其并未被孤立。

但是,皮斐尔并不认为俄罗斯试图发展新的军事伙伴的行动会进一步壮大。皮斐尔称:“看到俄罗斯与朝鲜军队一起训练我会很惊奇。”

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告知军方官员,他希望扩大俄罗斯在远东及拉美洲武器交易市场上的作用。

据报道,由于俄罗斯介入乌克兰冲突,美国及欧盟对该国及俄罗斯个别人实施了制裁。去年3月,俄罗斯被八国集团暂停资格。【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