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乌克兰男子赴俄躲避征召人数激增

2015年02月04日09: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2月3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2日援引俄罗斯移民局新闻中心消息称,一周之内进入俄罗斯的来自乌克兰的符合征召年龄的男子数量增长2万人。

消息称,俄罗斯境内目前有近250万乌克兰公民,其中,符合征召年龄的男人数量为119.3万人。移民局数据显示,来自乌克兰东南地区的人数超过85万。

此外,俄移民局还称,约有44万人为获得难民身份、临时住所及临时居住证离开乌东南地区。

数据显示,目前俄罗斯境内有531处临时难民安置点,容纳乌克兰难民共计27000人。

据悉,1月20日,乌克兰启动第四轮征召,计划征召5万预备役军人。下一轮征召预计于4月和6月进行。乌国防部长波尔托拉克称,2015年或许将征召104000人。逃避服役者将面临2至5年有期徒刑。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代表塔拉拉伊称,必要情况下将征25至50岁的女人入伍。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