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召开年度工企联盟大会 普京称外资回国将受政府保护

2015年03月24日14:53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莫斯科3月20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莫斯科当地时间3月19日,一年一度的俄罗斯工业企业家联盟大会在莫斯科举行。会议议程包括经济去离岸化、提高商务透明度、提高生产效率、完善劳动法以及改善投资环境。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大会并发言。

俄总统在发言中称,国家正等待提振经济效率的商务建议。他表示,希望俄罗斯工业企业家联盟及其他类似组织加入到政府委员会关于经济发展和一体化的工作中来。普京指出,在遭受外国制裁的情况下,对来自外部各种限制的最好回应就是扩展国内的商务自由。

大会上还就反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情况下的经济发展问题进行了讨论。普京称,现在许多大型企业缺少廉价贷款,需要国家的帮助。他表示,企业可以依靠国家支持,但要考虑到实际情况。

此外,普京在会议上还号召俄罗斯商界领袖将其海外资本转回国内,并警示称,若这些资金继续留在国外市场,很可能会被冻结。同时,普京承诺,俄政府将尽其所能为离岸资金回归打开通道,简化手续,并保障这些特赦资金受到政府保护,不许执法部门随意干涉。

会议结束后,俄总统普京还与商界代表进行了小范围会谈,商讨与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经济一体化的相关问题。

据驻俄罗斯使馆经商参处消息,俄罗斯工业企业家联盟现有32万家企业,其经营范围涵盖许多重要的经济领域,如能源、机械制造、金融投资、建筑、化工、轻工和食品加工及服务等行业。成员企业对俄罗斯GDP的贡献率高于60%。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