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芭蕾舞女王普莉谢茨卡娅病逝 媒体称此为一个芭蕾时代的终结

2015年05月04日09: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5月3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和世界芭蕾舞艺术史上最伟大的女演员、20世纪俄罗斯芭蕾史上唯一能与加琳娜·乌兰诺娃相提并论的“国宝级”芭蕾舞演员、莫斯科大剧院首席演员玛伊娅·普莉谢茨卡娅于周六在德国慕尼黑因病去逝,享年90岁。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普莉谢茨卡娅的亲属、朋友及其所有崇拜者表示了深切和诚挚的慰问。

据悉,普莉谢茨卡娅将被葬于俄罗斯,其遗体告别仪式将在莫斯科大剧院举行。俄新网报道称,普莉谢茨卡娅送别和安葬仪式的相关问题将由其作曲家丈夫罗季昂·谢德林最终决定。

俄媒报道称,了解普莉谢茨卡娅的人认为,她的离世是一个芭蕾舞时代的终结,随之一同陨灭的是世界芭蕾舞的一个象征和莫斯科大剧院的一道传奇。

(责编:曾亮、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