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歌手“欧洲电视歌唱大赛”夺魁 称不敢相信战胜俄罗斯女歌手加加林娜

2015年05月25日14: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5月24日电 (记者 华迪) 全球规模最大的歌唱选秀大赛“欧洲电视歌唱大赛”决赛周六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落下帷幕。

28岁的瑞典流行歌手塞尔默勒夫凭借一首《英雄》,获得365分,最终从参加决赛的27名歌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来自俄罗斯的女歌手波林娜·加加林娜以303分的好成绩夺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意大利组合Il Volo,得分292分。

决赛结束后,瑞典歌手塞尔默勒夫喜极而泣。他表示,直到最后都不敢相信自己获胜了,他一度确信加加林娜会获得第一名。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介绍称,俄总统普京对加加林娜参加比赛和获得好成绩一事也知情,并向其表示祝贺。

加加林娜对所有亲友、歌迷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我非常害怕这样的期待。也确实为这样的结果感到高兴。发生的这一切让我为我的祖国感到如此的自豪……俄罗斯向前进” !

按照传统,下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将在本届胜出者所代表的国家瑞典举行。

“欧洲电视歌唱大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歌唱选秀大赛,自1956年开始举办。比赛中,每个国家派出一名歌手或一个团体演唱一首自选歌曲,之后观众通过电话、短信或网络投票选出最喜欢的歌手。

(责编:燕勐、张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