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亿万富翁耗资1亿美元寻找外星人

2015年07月22日08: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7月21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媒消息,俄罗斯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大手笔投资太空项目,斥资1亿美元寻找外星人。

2012年,尤里·米尔纳创立了300万美金的基础物理学奖,2013年,他又同马克·扎克伯格和谢尔盖·布林共同创建了“医学领域突破奖”和“数学领域突破奖”。

本次投资的1亿美金可以说是早先“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的复兴和新阶段。本计划致力于用射电望远镜等先进设备接收从宇宙中传来的电磁波,从中分析有规律的信号,希望借此发现外星文明。

据悉,世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特别是美国的绿岸望远镜和澳大利亚的帕克斯望远镜都将通过大型计算机系统联合,接入保障软件和专门设计的服务器。通过它们寻求来自地外文明的信号。

米尔纳本人称,这次研究范围将是前所未有的。

此外,消息还称,该项目将公开进行,所有数据都会对公众开放。

与此同时,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也计划着手开始寻找外星人。首个卫星将于今年发射。

(责编:燕勐、张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