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盟”号飞船携新乘组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

2015年07月24日08:4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俄“联盟”号飞船携新乘组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一块太阳能电池板未能打开的“联盟TMA-17M”飞船,携新乘组按预计时间与国际空间站自动完成了对接。

  新乘组成员包括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指令长、日本机上工程师油井龟美也,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机上工程师谢尔·林德格伦。

  在将飞船送入轨道过程中,携带新乘组的“联盟TMA-17M”载人飞船的左侧太阳能电池板未能打开,另一块太阳能电池板正常工作并充分保证了飞船所需动力。

  同样的情况曾在2014年9月出现,“联盟TMA-14M”也是在一块电池板未打开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了与国际空间站的自动对接。

  因出现事故,最近两次国际空间站货运任务失败。5月,“联盟”号火箭搭载“进步”号货运飞船发射出现了事故,未能成功抵达国际空间站,而搭载同样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龙”飞船的“猎鹰9号”火箭也于6月28日在发射升空2分钟后爆炸。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燕勐、张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