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军方阵将在中国阅兵式上压轴出场

2015年08月24日15:10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俄媒:俄军方阵将在中国阅兵式上压轴出场

俄罗斯军队方阵在9月3日中国抗战胜利日阅兵期间将压轴出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23日报道,俄罗斯军方表示,俄罗斯军队方阵在9月3日中国抗战胜利日阅兵期间将压轴出场。根据阅兵式的传统,压轴出场最为荣幸。

  俄罗斯第154“普列奥布拉任斯基”独立警卫团官兵周日(23日)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总彩排。俄罗斯仪仗队第一梯队指挥官德米特里·博布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感到非常欣慰,因为俄罗斯方阵在彩排期间亮相时,中国观众开始为我们鼓掌。压轴出场最为荣幸,因为压轴的方阵受到最大的关注”。

  23日北京举行了阅兵式总彩排。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等应邀参加阅兵的10多个外国军队方队或代表队参加了分列式演练。参加阅兵式的俄罗斯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方阵将由76名官兵组成。俄罗斯方阵在外国军队方阵中最后一个出场。

  博布罗夫表示,对他来说,参加北京阅兵式是非常光荣的事情,“因为我的爷爷曾经为俄罗斯独立而战斗”。他本人也多次参加红场阅兵式,其中三次担任国旗护旗手,四次担任胜利旗的护旗手。

  此外,他还称:“我们的官兵此前参观了北京的基地,拿到了资料和音乐光盘。我们在自己营地用了一个月时间训练,研究资料并在中国音乐伴奏下练习正步走”。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