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反对任何篡改二战历史的企图

2015年09月06日10:23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媒体近日刊文表示,俄中两国反对任何篡改二战历史的企图。

俄罗斯《消息报》2日刊文说,俄罗斯总统国际事务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分别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日和抗日战争胜利日,是希望借此向外界宣示,俄中两国对二战历史的看法一致,两国都反对任何篡改二战历史的企图。

俄罗斯《独立报》2日刊文说,和苏联人民一样,中国人民在二战期间遭受了最惨重的人员伤亡。现在一些人企图贬低两国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的作用,并企图篡改二战历史,两国对此进行过多次讨论,并将就这些问题达成共识。

俄罗斯《生意人报》8月31日发表题为《两个广场的友谊》的文章。文章说,普京希望通过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纪念活动向外界表明,中俄两国对二战历史持相同看法。中国政府希望通过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来增强中国人的爱国主义精神。举行阅兵式前夕,中国电视台播放了大量抗日题材的影视剧,这些影片展现了中国军民与日本侵略者展开艰苦斗争的场景。(记者周良)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