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足协主席:当前国家经济不佳 球员工资不宜公开

2015年12月31日08:5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足协主席:当前国家经济不佳 球员工资不宜公开

“在当前国家经济不佳的形势下,不准备向社会公布国家足球、冰球和篮球运动员的工资情况。”俄体育部长兼足协主席穆特科在接受俄媒采访时称。俄罗斯“生活新闻网”30日报道,穆特科表示:“俱乐部高层工资应对外公开,但运动员个人合同中的工资仍将保密,现在不是公开他们工资的时机。当国家处于另一种经济社会形势时,可能会对外公开。”报道称,穆特科此言实际上违背了他在当选足协主席后做出的承诺。他曾规定,俄国俱乐部所有21岁至23岁足球运动员的最高月薪不应超过30万卢布(约2.7万元人民币),一个财年内球员从俱乐部获得的总收入不超过1500万卢布。超过23岁的足球运动员月薪不应超过200万卢布,全年总收入没有限制。报道指出,虽然俄官方未公布足球运动员的收入,但运动员的工资却是“公开的秘密”。媒体披露,俄罗斯国脚亚历山大·科科林年薪为500万欧元(约3500万元人民币),曾效力于英超豪门切尔西的尤里·日尔科夫年薪为400万欧元。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30日报道,有网民认为,当前国家正遭受经济危机,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下降,如果公开运动员们的巨额收入会引起民众的强烈不满,从而反对国家继续向体育运动投入资金。但也有网友认为,著名球星收入都极高,因此,俄足球运动员获得较高的工资待遇也不足为奇。【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编:编辑、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