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埃及寻求与俄罗斯建立自由贸易区

2016年02月03日17:06  来源:环球网
 

  据“今日俄罗斯电台”网站2月2日报道,埃及工业和贸易部部长塔里克·卡比尔(Tarek Kabil)透露,埃及打算与俄罗斯领导的欧亚经济联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卡比尔接受俄媒采访时说:“我们认为埃及和俄罗斯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是非常重要的,这份协定将惠及我们两国以及欧亚经济联盟。”他补充说,“协定一旦签署,将对总体贸易产生积极影响,它将帮助埃及创造许多切实的机会,以吸引更多的外商直接投资到埃及。”

  据卡比尔透露,埃及正计划成为俄罗斯在非洲和中东地区的投资基地。待埃及苏伊士运河上的俄罗斯工业区建成后,相关的贸易投资将得到有力的推动。他说,“我们现在正商谈生产卡车、农业机械和建筑机械、造船、家具业、制药业、石油化工产品、能源开发和土地开垦项目。”卡里尔补充道,苏伊士运河地区的工业区不但会明显改善俄罗斯与埃及的贸易关系,而且还会缓和与非洲其他国家的贸易关系。目前,俄罗斯70%的贸易活动与非洲国家有往来,30%的贸易活动则在当地市场。

  据报道,2014年,埃及宣布了对苏伊士运河进行现代化建设。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主要的运输路线。起初,政府计划在3年内竣工,但后来缩短到1年内完成。新苏伊士运河承揽一系列服务以及一些工业园区,包括俄罗斯等国家的工业区。

  报道说,2014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埃及总统塞西决定在埃及建俄罗斯工业区。尽管去年10月31日俄罗斯一架客机在埃及的西奈半岛上因恐怖袭击坠毁,致使谈判暂时搁置,但俄罗斯和埃及现在离协定签署已经不远了。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