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台660兆瓦电站工程实现并网发电

2016年02月20日08: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2月18日电(记者陈效卫)当地时间2月17日23时55分,中国能建黑龙江火电三公司承建的俄罗斯特洛伊茨克超临界660兆瓦10号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运行指标优良,并实现一次投粉成功。这标志中国首家企业承建俄罗斯首台大容量机组建设实现里程碑工期。

此项工程10号机组于2月16日锅炉点火进入整套启动,运行人员进行各种性能试验,机组于17日汽轮机达到3000转,带负荷成功并网。

近几年来,黑龙江火电三公司稳步推进“走出去”战略,成功在俄罗斯注册电建公司,首次承建当地首台660兆瓦机组工程。该公司克服了异国文化及法律法规差异、出国签证缓慢、物资匮乏、设备和图纸到现场滞后、设计变更频繁等因素,积极主动创造条件推进工程建设,实现创新工艺多项,烟囱和水塔建设工期打破纪录,烟囱内衬实现首次焊接创新技术。

由于当地无霜期短,冬季施工的工作量加大,各项工程验收标准采用俄罗斯标准,给施工单位带来了一定压力。该公司变压力为动力,凭借精良的安装技术、良好的信誉的过硬的队伍作风,给俄罗斯电力行业交上了满意答卷。显示了“中国制造”的安装水平。同时,也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10号机组实现并网发电,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能源动力,也为中俄能源贸易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