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宣布叙利亚停火协议将于27日生效

2016年02月23日14: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月23日讯 据BBC报道,美国与俄罗斯周一(22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叙利亚内战的停火协议,交战各方将在大马士革时间27日零时起,停止敌对状态。

美国务院22日发表声明称,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于本月11日宣布,同意在叙境内全面停止敌对行动。此后,美俄牵头就停火协议内容和执行细节进行了磋商。经磋商,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同意从大马士革当地时间2月27日零点起执行停火协议。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秘书长潘基文欢迎美俄达成协议,强烈敦促交战各方履行协议条款,停止敌对,指是迈向更持久停火的第一步。

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声明,欢迎美国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停火问题达成协议,认为如果协议获切实执行及遵守,不但会令暴力事件减少,也可以扩大向被围困的地区提供人道救援,并支持根据叙利亚人民的愿望来实现政治过渡。

新的停火协议适用于叙利亚政府军及反对派,但不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基地组织分支的“努斯拉阵线”,美俄及叙利亚仍可对这类恐怖组织进行空袭。(老任)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