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要求高科技侦察机飞越美国上空 美将被迫做出回应

2016年02月23日14:17  来源:环球网
 

据美联社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当天将要求准许其配备高解析度数位摄影机的侦察机,开始飞越美国上空。对此,奥巴马政府将被迫做出决定是否满足俄罗斯的要求。美国情报官员警告称,此类飞行将协助俄罗斯搜集美国情报。

报道称,一位资深美国国会幕僚表示,俄罗斯将向设在维也纳的“开放天空咨询委员会”(Open Skies Consultative Commission)正式提出请求,要求准许配备高科技感测器的俄国侦察机飞越美国上空。

俄罗斯和美国都是《开放天空条约》(Open Skies Treaty)签署国,此条约规定34个签约国之间可以进行非武装方式空中侦察,以检查各方执行国际武器控制条约的情况,并提高各国在军事领域的互信和透明度。

而据美国国务院最新报告,俄罗斯并未全面履行此条约中要求的义务。美国情报和军事官员担心,俄罗斯正利用其技术进展来损害条约精神。【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