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协调中心交流叙停火初期成果

2016年03月02日08:11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国防部29日称,俄驻叙利亚停火协调中心负责人库拉连科当日同美国停火协调中心负责人通电话,就叙停火初期成果展开交流。双方对目前的联合工作情况表示满意。

据俄国防部网站发布的声明,当日,俄美停火协调中心负责人电话交流了叙境内停火的初期成果,并对两国的联合工作感到满意。俄国防部称,电话交流具有建设性。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当天援引库拉连科的话报道,目前为止,叙政府军和反对派总体上遵守停火协议。

同时,库拉连科指出,在过去一昼夜内,俄方在叙利亚城市阿勒颇西北部地区观察到“支持阵线”恐怖分子向叙政府军阵地和居民区实施3次扫射。在炮火掩护下,恐怖分子企图攻击叙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的阵地。此外,俄在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观察到4次针对居民建筑的炮击,有平民在炮击中伤亡。

库拉连科说,俄军为稳定停火局势,在过去一昼夜内对阿勒颇北部的“支持阵线”恐怖分子实施了空袭。俄方会把记录下的所有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转交美方。

此外,库拉连科强调,俄方近日观察到土耳其在接近土叙边境的叙利亚城市泰勒艾卜耶德部署土耳其士兵,并向两国边境地带部署装甲车。俄方认为此种行为带有挑衅性,可能直接导致停火协议的破裂。

美俄两国本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由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叙利亚政府军与近百个反对派武装均已表示接受停火协议。停火协议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7日零时正式生效。

叙利亚内战于2011年3月爆发。据联合国统计显示,连年战乱已导致该国超过25万人丧生,100多万人受伤。(记者张继业)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