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呼吁美国在叙停火问题上遵守所承担义务

2016年03月04日09:4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俄呼吁美国在叙停火问题上遵守所承担义务

  新华社莫斯科3月2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日说,俄方希望美国在叙利亚停火问题上的“B计划”仅停留在语言层面,俄呼吁美国遵守所承担的义务。

  扎哈罗娃当日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说,近日美国一些高官称如果叙停火协议破裂,冲突各方恢复敌对行动,美国将采取“B计划”或“替代方案”。俄方希望此种论调仅停留在语言层面,俄方呼吁美国伙伴遵守义务,采取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实现停火协议。

  扎哈罗娃说,一些西方媒体认为本次叙停火协议仅为“两个星期的休战”,过后停战就会中止。俄方认为停火协议应该无限期。她说,没有人会浪费巨大人力物力“仅让冲突方有一周或两周的休息时间”。

  此外,扎哈罗娃说,在停火协议执行的前三天,俄方共记录31次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俄国防部每天对此作出详尽的报告,并向美停火协调中心通报。

  另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同日俄外长拉夫罗夫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停火情况。双方表示,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协调对巩固停火协议至关重要。

  美俄两国2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由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叙利亚政府军与近百个反对派武装均已表示接受停火协议。停火协议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7日零时正式生效。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