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从叙利亚撤军

2016年03月16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莫斯科3月15日电  (记者林雪丹)俄罗斯国防部15日发布消息称,首批从叙利亚撤出的俄军飞机已返回俄罗斯常驻地。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自15日起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俄罗斯主要军事力量。

  普京在14日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时表示,“我认为俄罗斯国防部与军事力量的任务总体上已经完成。因此命令国防部长,自明天起从叙利亚撤出俄罗斯主要军事力量”。普京指出,他希望撤军的决定对叙利亚各方是个良好的信号,能够提高叙利亚政治进程参与者的信任水平,有助于叙利亚问题的和平解决。他同时强调,俄在叙利亚的塔尔图斯基地与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将继续运行。

  据绍伊古介绍,自2015年9月底俄罗斯应叙利亚政府要求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俄军至今共完成逾9000架次空袭任务,消灭2000多名恐怖分子,摧毁209个石油生产设施以及大量石油运输设备。俄军空袭行动成功阻断了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的物资保障,切断了恐怖组织人员与武器补给的主要路径。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16日 18 版)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