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从叙利亚撤军并非为了赢得谁的夸赞和喜欢

2016年03月17日13:2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3月16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NTV网站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近日强硬表态称,俄罗斯将部分军事力量从叙利亚撤出并非为了赢得谁的喜欢,也不是为了获得谁的夸赞。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做出部分撤军的决定是从阿拉伯国家和整个中东地区的利益出发的。他称,“做出这些决定并不是为了赢得谁的喜欢,也不是为了获得谁的夸赞。我们是从叙利亚人民的利益、从中东地区的利益、从最大限度调动国际支持反恐利益的角度出发的。”

俄对外政策部负责人强调指出,俄总统普京做出撤军的决定是在开始就叙利亚问题在日内瓦进行谈判的背景下进行的。

拉夫罗夫同时指出,目前叙利亚的状况对组织政治进程和全方位战胜“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都有着良好的基础。

俄罗斯自2015年9月30日起开始在叙利亚进行武装分子打击行动。此后俄美商定自2016年2月27日起启动叙利亚停火机制,但停火机制不包括“伊斯兰国”、“Dzhebhat EN-Nusra”以及其他联合国公认的恐怖组织。2016年3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自3月15日起从叙利亚撤出俄罗斯主要军事力量。当日,俄罗斯首批从叙利亚撤出的苏-34歼击轰炸机在俄沃罗涅日附近的空军基地顺利着陆。报道称,飞机在着陆前先以阅兵形式在机场上空盘旋,然后解散。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