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旅游署署长寄语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称将亲自出席

2016年03月22日14: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俄罗斯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弗诺夫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俄罗斯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弗诺夫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3月21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作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和世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即将在中国首都举办的首届世旅大会尤引全球各界关注。

莫斯科时间3月21日,俄罗斯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弗诺夫向人民网记者透露,他计划亲自参加在中国举办的首届世旅大会。

萨弗诺夫称,“这是一次重要的、意义非凡且具有权威性的旅游业界盛会”,“143个国家代表的出席本身就证明了这次活动的宏大规模”。在他看来,“中国伙伴举行类似的活动总是很有意思,所以我相信,即将召开的这次大会也一定会具备相当高的规格。我本人当然也计划出席这次大会。”

此外,俄旅游署署长还介绍称,在首届世旅大会框架下各国将就世界旅游业的发展方向进行讨论,聚焦世界旅游业发展的限制问题,并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在谈到目前世界旅游业发展状况时,萨弗诺夫指出,“旅游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他表示,目前世界旅游业发展非常积极,呈增长态势。根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测算,目前全球旅游业已连续六年实现增长,旅游业对全球GDP的综合贡献占全球GDP总量的10%,创造就业占全球就业总量的9.5%。

在评价中俄两国旅游业合作关系时,萨弗诺夫说道,“中俄两国旅游发展水平高出世界旅游平均发展指标。其中,中国赴俄罗斯游客和俄罗斯赴中国游客数量可观”。他表示,中国国家旅游局与俄罗斯旅游署之间的合作也尤为紧密,双方有包括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人文合作委员会等在内的多个合作平台。中俄旅游部门近期正在进一步落实完善两国间的团队旅游免签协议和旅游保险协议。同时,俄旅游署计划今年在中国成立第二个旅游办事处。萨弗诺夫称,“与中国在旅游方面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希望中俄旅游业发展会逐年增加”。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16年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大会主题为“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会期4天。大会邀请世界143个国家的旅游部长、部分国家政要、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性组织负责人以及国外旅游界专家学者来华出席大会,预计国内外参会总人数达850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编:徐祥丽、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