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东方”航空发射场首次发射成功 普京现场全程观看并祝贺

2016年04月29日13: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莫斯科4月28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媒消息,俄罗斯自2012年开始建设的“东方”航天发射场于莫斯科时间4月28日5点01分成功发射了史上首枚“联盟-2.1a”运载火箭。

据悉,运载火箭上共搭载了“阿伊斯特-2D”、“罗蒙诺索夫”和“萨姆萨特-218”三颗卫星。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克里姆林宫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在航空发射场观看了发射全过程。俄总统还就运载火箭的成功发射向俄罗斯航天集团和发射场的建筑者表示了祝贺。

报道称,原定于本月27日发射的运载火箭因设备问题延迟至28日发射。对此普京表示,“这是正常现象”,“最主要的是发射场投入使用并正常运作”。他认为,这次成功发射是俄罗斯航空发展史上迈出的非常认真,也是极具意义的一步。

此外,普京强调表示,下一阶段俄罗斯航空还面临着很多十分繁重的任务。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