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称将新建3个师应对北约东扩

2016年05月05日10: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莫斯科5月4日电  (记者陈效卫)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4日表示,俄罗斯计划今年年底前新建3个师以应对北约东扩。

  绍伊古当天在国防部会议上说,俄国防部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对抗北约“紧挨俄罗斯边界”不断增强的兵力部署。年底前,俄将在西部军区新建2个师,在南部军区新建1个师。目前,新建部队驻地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今年1月,绍伊古就曾透露为应对北约东扩将新建3个师,每个新建师的编制约为1万人。

  2014年3月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关系跌至低谷。同年4月,北约决定暂停所有与俄方的实际合作,仅保持部分政治对话和军事接触渠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年年初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北约东扩和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是俄与西方关系受损的主要原因。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5日 21 版)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