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称美格联合军演是“蓄意挑衅”

2016年05月07日15:21  来源:新华社
 

(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外交部6日说,俄罗斯视格鲁吉亚、美国等国即将联合举行的2016“高贵伙伴”军事演习为破坏外高加索地区军事政治稳定的“蓄意挑衅”。

俄外交部通报说,俄罗斯视北约军人持续“进军”格鲁吉亚境内为挑衅行动,在很大程度上,美国及其盟友“在纵容格鲁吉亚的冒险野心”。

格鲁吉亚国防部5日宣布,格鲁吉亚、美国和英国联合参与的2016“高贵伙伴”军事演习将于5月11日至26日在格鲁吉亚瓦贾尼军事基地举行。

目前,参加演习的美军M1A2主战坦克、布拉德利步兵战车和C-130“大力神”运输机等重型军事装备已抵达格鲁吉亚波季港。本次演习参演兵力为1300人,包括500名格鲁吉亚士兵、650名美国士兵和150名英国士兵。

格鲁吉亚国防部表示,“高贵伙伴”联合军事演习旨在增强格鲁吉亚军队与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协同能力。

(责编:员韫、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