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庆祝胜利日 几十万民众观看礼花齐放

2016年05月10日16: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莫斯科5月10日电 (记者 华迪) 5月9日是俄罗斯的“胜利日”。俄罗斯全境为纪念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所举办的庆祝活动持续了整整一天,而所有地区的庆祝最后都以绚烂的礼花齐放宣告结束。

昨晚十时整,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16个广场上和20个公园内上千支颜色各异的礼花争相绽放,异彩分层。持续10分钟的礼花燃放让莫斯科上空瞬间转换成了光影的海洋,美轮美奂。

几十万民众纷纷走上街头观看、鼓掌、欢呼……节日气氛浓烈而温馨。

据悉,昨日燃放的烟花种类达50余种,燃放圆顶直径超过300米。麻雀山和俯首山成为最佳的观花平台。

俄罗斯地区大多数城市中的胜利日庆祝活动都在一派节日礼花和焰火中结束。只有伊尔库茨克的居民不太走运,因为计划好的礼花燃放因恶劣的飓风天气而被迫取消。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