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指责美国启动导弹防御体系违反核武条约

2016年05月12日13: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5月12日讯 据BBC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外交部11日说,美国计划5月12日在罗马尼亚启动欧洲导弹防御屏障违反了一项核武条约。

俄通社引述俄国外交部的声明说,这个举动违反了1987年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美国说,神盾(Aegis)系统是保护北约抵御远程导弹的屏障,对俄国没有威胁。这个系统的一部分安装在罗马尼亚。12日,北约在罗马尼亚南部的一处基地举行仪式,标志神盾在那里正式开始运作。

俄国外交部负责武器扩散和控制事务的部门主管尤里雅诺夫说,“这个决定是有害的,也是错误的,因为它会破坏战略稳定。”北约和美国官员说,研发该系统是为了追踪和拦截“流氓”国家发射的导弹。过去,在这层意义下,伊朗曾被提及过,但是美国也想到朝鲜。(老任)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传奇人生 默默奉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
  5.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