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制新型轰炸机:从太空发动核打击 2小时可达全球

2016年07月14日13:14  来源:国际在线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7月13日报道,俄罗斯正在研制高超音速轰炸机,该轰炸机能够从近地太空发动核打击,在一到两个小时内能达到地球任何一个地方。

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军事科学院阿列克谢·索洛多夫尼科夫中校称,该轰炸机能够从普通机场起飞,在空中巡航。如有必要,轰炸机能够进入太空,并在太空实施打击,其中包括核打击,之后返回机场。

索洛多夫尼科夫还指出,该轰炸机拥有强大的能力,可以在一到两个小时内到达地球上任何地点。

他表示,轰炸机的发动机将在两年内进行组装,预计2020年可以看到第一个模型。据索洛多夫尼科夫称,发动机将有两个,这使得该轰炸机可以在大气内工作,也可在太空中工作。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指出,1967年前苏联、美国和英国签署了禁止在太空部署核武器以及其他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条约。迄今为止,文件共得到超过100个国家的批准。

(责编:张瑞琦、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5.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