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证实其公民被阿富汗塔利班扣为人质

胡晓光

2016年08月07日10:2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俄外交部证实其公民被阿富汗塔利班扣为人质

  新华社莫斯科8月6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外交部第二亚洲局局长扎米尔·卡布洛夫6日证实,一名俄罗斯人已被阿富汗塔利班扣为人质。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一名俄罗斯籍领航员4日在阿富汗境内被塔利班俘为人质,同时被扣押的还有6名巴基斯坦人。

  扎米尔·卡布洛夫6日在一档电台播出的节目中说,俄方正调动所有资源,但是与阿富汗塔利班建立接触、进行谈判需要很长时间。

  他说,此前解救一名在阿富汗被俘的俄罗斯公民持续了一年多,因此此次解救俄领航员可能需要时日。

  扎米尔·卡布洛夫认为,这件事首先应由巴基斯坦当局来做,因为同时被俘虏的还有6名巴基斯坦公民。

  据报道,巴基斯坦一架直升机4日上午从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前往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检修途中发生机械故障,紧急降落在靠近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的阿富汗卢格尔省。塔利班将机上的2名巴基斯坦飞行员、4名技术人员以及1名俄罗斯领航员扣为人质,并纵火焚烧直升机。 

(责编:员韫、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5.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