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英两国领导人通电话:期待9月杭州见!

2016年08月11日16: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俄英两国领导人通电话:期待9月杭州见!

  资料图: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9日通电话,两国领导人同意在“不远的未来”举行会晤,旨在改善两国关系。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说:“双方期待下个月在中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会面。”俄罗斯与英国就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分歧严重,关系紧张。特雷莎·梅7月当选保守党新党魁并出任首相。这将是她出任首相后首次与普京会面。

  克里姆林宫说,通话由英方提议,两国领导人均表达出对两国关系现状的不满,双方将努力确保两国情报部门进行适当沟通交流和加强航空安全。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说,两国领导人认为英俄都面临恐怖主义这一共同威胁,航空安全合作则是国际反恐重要组成部分。特雷莎·梅“指出与俄罗斯关系的重要性,并认为尽管双方在某些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是可以通过开诚布公的方式针对最重要的问题进行交流”。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浙江杭州举行。(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瑞琦、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