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驻叙基地必须有 美国不要“唬”自己

2016年08月15日15:20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4日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表示,为了与恐怖分子作战,俄必须在叙利亚保有空军基地。俄军装备更新一直在按几年前制定的计划开展,美国不要自己吓唬自己。

绍伊古说,叙利亚境内要有俄空军基地,这是为了继续与当地恐怖分子和匪徒作战。他还表示,正如普京总统所说,在叙利亚还生活着来自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的侨民,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谈到俄美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合作时,绍伊古说:“我们曾问美军同行,叙境内的恐怖分子和温和反对派分别在哪儿,对哪些地方可以空中打击,哪些不能。但双方就这个问题谈不拢,诸如此类的很多问题都有待解决。”

在解释俄军为何正在更换先进装备时,绍伊古说,近5年来,俄方一直在按早就制定好的军队建设计划为部队更换武器装备,而并非在以这种方式进行某种回应。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方还要为了增添军备预算,为了军工企业赚更多利润,而利用目前形势变本加厉的话,那就是美国自己的问题了。请美方“别再吓唬自己的老百姓了”。(记者栾海)

(责编:张瑞琦、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