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关系紧张 普京抵克里米亚主持安全会议

2016年08月20日09: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20日讯 据法新社消息,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由于克里米亚问题关系再度紧张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抵达遭俄罗斯兼并的克里米亚,主持召开联邦安全会议。俄罗斯指责乌克兰企图以武力入侵克里米亚。

普京在会上说,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讨论如何采取更多措施确保克里米亚居民的安全。这是俄罗斯2014年3月兼併克里米亚以来,普京第5次访问这个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黑海半岛。普京说,“在克里米亚召开安全会议并非偶然”。他说,“种种迹象显示,基辅方面在“破坏”当前的局势。普京指责乌克兰不遵守明斯克协议。普京还表示,“不会完全终止与乌克兰的关系”。

法新社称,上周普京强烈指责克里米亚事件。他指责乌克兰方面在俄罗斯杜马选举前夕,派破坏分子潜入克里米亚阴谋“实施恐袭”。报道称,在该事件中,两名俄方官员丧生。而乌克兰却否认与此次事件相关。西方领导人纷纷警告事件任何升级的可能性。 (老任)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