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白俄罗斯中国电影周在明斯克开幕

2016年09月26日15: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莫斯科9月22日电(记者曲颂)明斯克消息:2016白俄罗斯中国电影周开幕式20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莫斯科影院隆重举行。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白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徳丽加、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影片《滚蛋吧!肿瘤君》主创及约700名观众出席了开幕式。

  德丽加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白俄罗斯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推进。电影是人文交流很重要的一环,通过电影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可以让两国人民拉近距离,增进了解。

  景俊海致辞说,中国电影周的成功举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一是以电影为桥梁,为中白两国的和平友好关系增添了文明互鉴和文化理解;二是以电影为窗口,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心灵联结和情感共鸣;三是以电影为平台,开启了中白文化合作的深度模式和崭新前景。

  此次中国电影周共展映6部近年来中国电影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或展现了中国古老文化传统的魅力,或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范和生命态度。白俄罗斯观众通过这些影片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增进对中国及中国人民的了解。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3日 03 版)

(责编:张瑞琦、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