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在安理会涉叙紧急会议上论战 叙和平希望渺茫

2016年09月26日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停火问题近日引发各方关注,安理会为叙利亚问题召开紧急会议,不过,美国和俄罗斯代表在会上“论战”,叙利亚和平被指希望渺茫。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指控俄罗斯轰炸叙利亚城市阿勒颇是“暴行”,而俄罗斯称叙利亚武装是在清除恐怖分子,但未就俄罗斯部队是否参与进行表态。

在此次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紧急会议中,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在发言中称,俄罗斯所陈述的在叙利亚的行动是“彻底的谎言”。

但俄罗斯反驳说,叙利亚军队是在试图清除阿勒颇市内的恐怖分子,并把对平民的伤害降至最低。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车金并未提及俄罗斯军队是否参与了这次轰炸行动。

他称目前让叙利亚重建和平“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并指控叙利亚各反对武装组织破坏停火。

目前,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已经成为历时五年内战的一个主战场。

“恐怖新高”

美方在这次紧急会议中称,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俄罗斯“早就有能力阻止这一悲剧发生”。

她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拿出指名点姓说出该由谁负责的勇气,用一个声音给俄罗斯叫停”。

与会的多名代表均表示,由于周一人道主义车队在阿勒颇附近遭遇空袭,俄罗斯涉嫌已经犯下战争罪。

俄罗斯否认发动了此次空袭,并指责是叙利亚反对派的炮击或美国的武装无人机制造了这起事件。那次空袭导致了31部救援车辆中,有18部被击毁。

自近期停火中断以来,俄罗斯从未承认过空袭阿勒颇。

此次安理会的紧急会议是在阿勒颇空袭加剧的情况下,由美国、英国和法国提议召开的。

联合国特使德米斯图拉称,叙利亚冲突已经达到了“恐怖新高”。

(责编:张瑞琦、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