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就泰国国王逝世表示哀悼

2016年10月14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克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就泰国国王逝世一事向泰国政府、人民以及王室发出唁电并表示哀悼。

消息称,普京在唁电中提到,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名字伴随了泰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巩固的整个时代。其在位数十年,不仅获得了泰国臣民的爱戴,也在海外享有盛誉。

普京说,普密蓬支持发展俄泰友谊和双方的合作关系,俄罗斯将永远记住他。

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亦表示,俄外交部对泰国国王普密蓬的去世表示哀悼。

泰国国王普密蓬1946年登基,是当今世界在位时间最久的君主。普密蓬生前致力于发展国家事业。他重视农业,经常视察农村。他也动用王室经费兴修水利、建电站。普密蓬还在御苑内自种实验田,设立奶牛场和研究中心等。

普密蓬在位期间,经历过多次政变和政府更迭。由于他的特殊地位,普密蓬总能够在国家处于危局之时,通过君主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化解危机。2006年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向他颁发“人类发展终身成就奖”。

近年来,普密蓬饱受疾病困扰,大部分时间都在住院。泰国皇室宫务处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发布消息称,普密蓬国王于当天下午3时52分在曼谷诗丽拉医院逝世,享年88岁。(王修君)

(责编:徐祥丽、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