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美军入挪不利北欧安全

2016年11月01日09:26  来源:广州日报
 

新华社电 据俄罗斯外交部官网28日发布的消息,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与挪威媒体对话时表示,挪威允许33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进驻该国不利于维护北欧的安全稳定,“美军入挪是美国反俄军事筹备锁链上的重要环节”。

俄外交部官网当天登载了对话内容。扎哈罗娃在回答挪威一家媒体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挪威此前一直奉行和平时期外国军队不在该国军事基地常驻的政策,挪威政府的上述决定与这一政策矛盾,而且会加深俄与欧洲国家之间的关系危机。

扎哈罗娃指出,挪威国防部说美军进驻的韦恩内斯基地距挪俄边境有1000公里之遥,但这并不能让莫斯科安心,因为驻挪美军可在该基地以外进行演习,这意味着美军可以在挪威全境活动,其中包括与俄接壤的挪威北部地区。

挪威国防部2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从明年1月起以轮换驻扎的形式向挪威中部的韦恩内斯军事基地临时部署约330名海军陆战队军人,这支美军的相关训练和演习活动将不限于韦恩内斯军事基地,也会在其他地方进行。(栾海)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把人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