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超音速飞行器 首次试飞成功

2016年11月01日09:26  来源:北京晚报
 

俄罗斯研发人员日前从该国奥伦堡州试射了一个代号为4202的飞行器,后者在高空阶段达到了15马赫的飞行速度。这个速度是音速的15倍,已达到高超音速水平。其相关技术有望用于研制新式导弹。

据俄新社报道,该飞行器在飞到距地面100公里的高度时,能实现15马赫的飞行速度,相当于每秒飞行约5公里。其速度还曾短暂达到每秒7公里,相当于音速的约20倍。空气中的音速为每秒340米。这个飞行器的机体装置、电子系统和控制系统均由俄罗斯自己生产。

该飞行器在2015年试射两次,均未完全成功。当时在西伯利亚地区有人发现了在空中掠过的一个飞行器,其飞行速度之快让人误以为是流星。本月25日,俄专家在紧邻哈萨克斯坦的俄奥伦堡州东巴罗夫斯基地区再次试射该飞行器。它最终飞抵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的库拉靶场,且实现了高超音速飞行。

俄军事杂志《祖国武库》的主编穆拉霍夫斯基认为,4202号飞行器可能采用了新式喷气推进发动机。如果这一飞行器的技术性能最终完全达到设计要求,研发人员将有可能把这种飞行器改造成俄最新式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的弹头,预计该导弹将在2018年首飞。据新华社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把人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