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前顾问命断华盛顿 美警方公布死因

2016年11月01日09: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当局当时间29日表示,俄罗斯媒体负责人米哈伊尔·列辛去年在华盛顿一家酒店内不明原因死亡的事件是意外发生的,这名俄罗斯人的部分死因是由于数日的过量饮酒所导致的酒精中毒。

      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协助下,华盛顿特区的警察对此事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华府当局表示列辛的死亡应部分归咎于“急性乙醇中毒”。列辛曾担任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顾问。警方与哥伦比亚特区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29日共同发表的声明说:“根据包括录像片断以及证人证词在内的证据显示,列辛先生当时独自在旅馆房间里时受伤并导致死亡。”

    官方表示列辛由于受到酒精中毒的影响而连续跌倒并因此受伤。负责这一案件的首席死因裁判官于2015年11月5日确认列辛的死因是“在处于急性乙醇中毒情况下发生了数次跌倒,导致头部遭受钝力撞击致伤,伴随有颈部、躯干、上肢以及下肢的多处钝力伤。”

      时年57岁的列辛是俄罗斯英语电视网络“今日俄罗斯”(RT)的创办人。列辛在华盛顿颇具人气的杜邦环岛地区一处酒店内死亡引发外界有关其死因的诸多猜测,其中包括列辛是被谋杀的怀疑。俄罗斯官方今年3月抱怨说他们没有收到美国的有关调查信息。

      列辛于1999年至2004年担任俄罗斯新闻部长,并于2004年至2009年出任总统媒体顾问。列辛在2013年至2014年还担任俄罗斯最大的媒体控股公司高兹普罗姆媒体公司(Gazprom-Media)的高管。

(老任)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把人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