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出席俄罗斯2016中国电影节

2016年11月10日14: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1月8日电  (记者魏良磊、胡晓光)2016中国电影节开幕式8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出席,并与俄罗斯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戈洛杰茨共同启动本次电影节。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希望通过本次中国电影节,使俄罗斯人民感受到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态势,也领略到中华民族丰富而美好的心灵世界。

  俄罗斯文化部长梅金斯基表示,中国电影在全世界越来越受欢迎,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发展,俄高度评价中国电影。

  2016中国电影节8日至27日在莫斯科与顿河畔罗斯托夫两个城市举办,《绝地逃亡》《大唐玄奘》《狼图腾》等7部优秀中国电影参加展映。本次电影节也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的重点项目。

  中俄双方每年互办一次电影节,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访俄期间与俄总统普京达成的重要共识,是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今年6月,2016俄罗斯电影节在北京和西安举办,7部新近拍摄的俄罗斯电影给中国观众留下了美好印象。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0日 03 版)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把人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