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俄大学生吟诗大赛在莫斯科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15日13: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第三届中俄大学生吟诗大赛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第三届中俄大学生吟诗大赛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3日电(记者 屈海齐)第三届中俄大学生吟诗总决赛13日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举行。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等10所大学的21名中俄大学生选手挺进决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诗歌竞赛。

    本届参赛选手分为中、俄两组,分别用对象国语言进行诗歌朗诵。经过长达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中国学生樊雪淞以一首来自康斯坦丁·西蒙诺夫的《请你记住,阿辽沙,斯摩棱斯克的大道……》摘得汉语组桂冠,俄语组冠军则被来自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的俄罗斯学生罗曼·谢列布里亚科夫凭借一首李白的《蜀道难》夺得。

    据悉,第三届中俄大学生吟诗大赛由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莫斯科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共同举办,旨在推进中俄语言教学与交流、增进中俄青年间的友谊与互动。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把人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