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因何受到世界尊重 俄民调显示全凭军力和核武器

2016年11月17日16: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媒称,俄罗斯公民认为,俄罗斯因其军事实力和核武器而受到世界的尊重。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4日报道称,目前有38%的受访者持这一观点,这一数字比勒瓦达中心(Levada Center)的社会学家们上一次进行的调查所得出的数字高出很多。据《生意人报》消息,对于俄罗斯人而言,军队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首次变成了比丰富的自然资源更有威力的工具。

在回答关于“在今天的世界,什么会使其他国家对俄罗斯更加尊重?”的问题时,勒瓦达中心(Levada Center)调查中38%的受访者的答案是:军事实力、核武器。18%的人表示是自然资源,10%的人的答案是广阔的疆域领土,6%的人认为,俄罗斯在世界上未得到其他国家的尊重。7%的人表示难以回答这一问题。其他的答案则得到了更少的赞同。

此外,近年来,俄罗斯人开始认为,俄罗斯并不落后于其他国家。

在2000年的调查中,有50%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在发展方面落后于大多数的先进国家”,现在在调查中持这一观点的人数为26%。那些认为“俄罗斯始终处在一流国家行列中,且不会失去这一优势”的受访者由2000年的10%上升到了17%。2008年的调查中有30%的人认为俄罗斯将按照自己独特的道路发展,2016年持这一观点的人数则达到了38%。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