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伊朗就百亿美元武器供应协议谈判

2016年11月17日16: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即议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奥泽罗夫14日说,俄罗斯和伊朗就约100亿美元(约合684亿元人民币)的武器采购协议进行谈判,军购内容包括T—90型坦克、火炮系统、飞机、直升机。

俄罗斯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司长扎米尔·卡布洛夫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社采访时说,伊朗对众多俄罗斯武器感兴趣,俄方也做好与伊朗开展军事和技术合作的准备。卡布洛夫同时指出,俄伊两国签署军售协议后,“需要在今后5年或更确切地说4年内请求联合国安理会批准,并获得这样的许可”。

上月,伊朗驻俄大使迈赫迪·萨纳伊在接受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说,伊朗希望拓宽与俄罗斯的防务合作,包括需要安理会批准的项目。

联合国安理会2010年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议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禁止伊朗进行任何与可运载核武器弹道导弹有关的活动。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去年达成全面解决伊核问题协议。根据伊核协议,协议实施后,现行的对伊武器禁运最长将维持5年,对伊弹道导弹技术转让禁令最迟在8年后取消。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