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外交部发言人:莫斯科准备同特朗普团队合作

2016年11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8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外交部官方发言人玛莉娅?扎哈罗娃日前表示,俄罗斯方面准备同美国新选总统特朗普所领导的团队进行合作,前提是白宫对俄美关系也表现出类似兴趣。

扎哈罗娃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将组建新的总统团队,制定相关政策,宣布将同俄罗斯合作,那么我们也准备发展与其合作。”

扎哈罗娃认为,俄美之间的合作开展既不轻松,也不简单,双方仍然存在很大分歧。但是俄外交部发言人同时指出,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是否存在分歧,而在于双方是否有意克服这些分歧,找到合作的领域,抑或不想克服。扎哈罗娃表示,莫斯科方面有意于通过前者解决这些问题。

此外,扎哈罗娃还补充称,俄美间建立“正常关系”对稳定的国际秩序而言是十分必要的,包括叙利亚危机在内的许多问题都需要俄罗斯和美国的参与。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