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联盟”飞船发射升空

2016年11月18日15:47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8日凌晨2点20分(北京时间凌晨4点20分),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俄罗斯“联盟MS-03”载人飞船发射升空,飞船搭载着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美国女宇航员佩姬·惠特森和法国宇航员托马·佩斯凯,奔赴国际空间站。

按照计划,经过两天的飞行,飞船将于北京时间20日、也就是本周日清晨6点01分抵达国际空间站,开始对接。

一个月前,俄罗斯“联盟MS-02”飞船刚刚飞赴空间站,为空间站送去了换岗的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而这次升空的三名宇航员将加入他们的队伍,组成六人的新长期考察组。

这其中,美国女宇航员佩姬·惠特森将于明年2月在空间站度过她57岁的生日,她也将就此成为历史上进入太空的“最年长女宇航员”。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