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有氛围有味道的俄罗斯连锁快餐店

2016年11月23日17:12 | 来源:俄罗斯旅游中文网
小字号

俗话有“民以食为天”,现在流行说“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不论身处何地,美食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尝过了正宗的俄罗斯美食,那不妨也尝尝这些俄式快餐,相比遍布全球的肯德基和麦当劳,这些快餐连锁更具俄罗斯味儿!

 

 Теремок

这是一家俄式薄饼(布林饼)快餐店。标志性的套娃,俄罗斯风的花纹,一眼就看出是俄罗斯的味道。

“Теремок”翻译过来是“小阁楼”,也是俄罗斯一部动画片的名字。第一家“小阁楼”1999年在莫斯科的地铁机场站附近开张,当时还是一个像报刊亭一样的小摊,如今,俄罗斯的大城市几乎都有“小阁楼”。

Теремок中的薄饼有甜有咸,巧克力馅儿、浆果馅儿,樱桃馅儿,甜甜蜜蜜的味道,亦或是加上某些水果,绝对让你对薄饼有更深的认识。

小编还是喜咸的,白菜馅儿、肉馅儿还有奢华鱼子酱,都是薄饼中的极品~

除了招牌薄饼,还有汤、饺子、沙拉、甜点等,相比餐厅的“简易”一些,不过快餐重在便宜快捷。

Крошка-картошка

另一个俄式快餐中的巨头,就是这个烤土豆君啦。第一个单词“Крошка”在俄语中有两个意思:碎屑;还指小娃娃,小可爱,所以我们暂且叫这个土豆君为“小土豆”吧。

话说土豆真是一个万能的烹饪食材,可炸可炒,可蒸可煮,还可以做成土豆泥,是古今中外厨师们的好帮手。在“小土豆”的店里,土豆有一千种吃法,配料选择多样,经济实惠,分店还很多。

“小土豆”深受俄罗斯人欢迎,毕竟能跻身于俄罗斯快餐业五大巨头是不容易的,另外四大分别是赛百味、麦当劳、汉堡王和上面提到的薄饼“小阁楼”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