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防长:中俄军事合作是“重中之重” 并不针对别国

2016年11月24日15: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新华网援引俄媒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大将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军事合作有助于加强欧亚大陆内外的和平与稳定,双方合作并非针对其他国家,也不会对这些国家造成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3日报道,绍伊古当天称:“在世界政局不稳定的背景下,俄罗斯与中国表明维护和平和加强国际安全的意愿,意义重大。我要指出,双边军事合作不针对其他国家,不会对这些国家造成威胁,反而有助于加强欧亚大陆内外的和平与稳定。”

他指出,中俄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旨在提升应对当前挑战和威胁的潜力,首先是国际恐怖主义”。

据绍伊古介绍,俄方有意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增进与中方的合作。

绍伊古还对中方2017年在本国境内举办一系列国际军事比赛的意愿表示欢迎。他表示:“这将有利于扩大比赛的地理范围,并提升其声望。”

他评价称:“中俄关系处于史无前例的高水平,并仍在稳定发展。”他指出:“两国领导人的定期互信会晤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包括军事领域关系的发展注入必要动力。”

他称:“与此同时,就各个领域的双边和国际议程做出重要决策,包括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双方将重点放在落实两国高层间达成的协议上。” 绍伊古强调,扩大与中方在国防部间的合作是重中之重。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