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感受中国古典之美——京剧艺术讲座”在莫斯科开幕

2016年11月25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5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24日晚,由文化部对外联络局、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感受中国古典之美——京剧艺术讲座”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陈发奋、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俄罗斯文化机构代表、学者及各界群众百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主讲人江其虎,是活跃于当今国际舞台的优秀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中国文化部优秀专家,首届全国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梅兰芳金奖获得者。

本次中国文化讲堂不同于以往的讲座,它既是一次讲座,也是一场创新形式的晚会。通过重新创作加工,以京剧的唱段表演、结合主讲人的讲解,向观众生动展示中国国萃艺术。讲座中穿插着数个京剧经典唱段表演,包括《夜深沉》《红娘》《三岔口》《长坂坡》《击鼓骂曹》《白门楼》《花田错》《打龙袍》等等。艺术家们直观的表演,精彩的唱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掌声雷动,叫好声不断。俄罗斯观众对本次富有创意的讲座形式和艺术家们的表演赞叹不已。

京剧大师们的精彩表演,轻松拉近了中俄两国观众的距离,让当地民众亲身感受到京剧这一国萃的韵味。作为文化部“中华文化讲堂”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旨在增强中俄思想文化交流与对话互鉴,进一步丰富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讲座还将于25日于俄罗斯国立戏剧学院举办。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