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发表2016年度国情咨文 “俄罗斯只有一个”引起热烈掌声

2016年12月01日17:3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日电 (记者 华迪) 当地时间中午12时5分,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圣乔治大厅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本年度是俄罗斯新历史上的第23次国情咨文,也是普京总统本人第13次发表国情咨文。

普京在国情咨文伊始时表示,今年的国情咨文将主要关注经济、社会问题和内政。

俄总统首先向俄罗斯国民表示了感谢。他说,“我们看到公民的团结,应该对他们表示感谢 。”普京认为,人民团结在爱国主义的价值观周围不是因为他们对现状满意。困难和问题有很多。他认为,俄罗斯所有政策的意义就在于对人民的保护。

普京引用俄罗斯哲学家阿列克谢·洛谢夫的名言说道,“我们了解自己国家的整条荆棘之路。“

但普京同时坚定地表示,“我们是统一的,我们的俄罗斯只有一个!“

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总统宣读国情咨文被认为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年度政治大事之一。该纲领性文件能够反映出近段时间内俄首脑对国家发展战略方向的观点和理念。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