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俄罗斯的经济问题主要是内部问题

2016年12月01日18:1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今日中午在克里姆林宫圣乔治大厅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俄罗斯经济的主要问题是内部问题。

普京说,“两年前我们遭遇了严峻的经济挑战,世界市场出现不利局面,又逢西方制裁,这些迫使我们不得不受人摆布,忽视了自己的基本民族利益。然而,我要重复的是——经济减速的主要原因是内部问题。“

普京表示,希望今年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不会超过6%。他介绍称,俄罗斯最低的通货膨胀率出现在2011年,当时为6.2%。今年预计这一数值在5.8%左右。同时,俄总统对明年能够将通胀控制在4%的既定目标充满信心。

此外,普京还介绍到,央行的黄金储备由3683.9亿美元增至3894亿美元。

他称,2016年俄罗斯GDP下降不会很明显,近0.2%左右。

普京认为,西方国家对俄制裁和俄罗斯对此的回应措施促进了俄罗斯的农业生产。在他看来,如今农产品出口给俄罗斯带来的比武器出口带来的更多。另外,工业生产也呈现增长。此外,俄总统表示,制裁带来的消极后果不会永久持续下去。

普京同时表示,俄政府将持续有针对性地支持需要支持的经济产业。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