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俄罗斯不受来自外界的指手画脚

2016年12月01日18:3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今日中午在克里姆林宫圣乔治大厅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俄罗斯奉行自主发展,不受来自外界的指手画脚。

普京说,“我们不树敌,过去也从来没有树敌,我们需要的是朋友。我们不允许自己的(国家)利益受到侵犯。我们将自主发展,不受来自外界的指手画脚。我们随时准备进行对话。”

普京还强调指出,俄罗斯准备就建立稳定的国家关系体系进行严肃对话。

总统宣读国情咨文被认为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年度政治大事之一。该纲领性文件能够反映出近段时间内俄首脑对国家发展战略方向的观点和理念。

本年度是俄罗斯新历史上的第23次国情咨文,也是普京总统本人第13次发表国情咨文。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